English

独臂母亲捐肾救女

只为换取女儿4万元手术费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哈尔滨6月27日电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独臂妇女曹玉华,最近带着她14岁的女儿曹贺在解放军306医院找到著名骨科专家邹德威。曹玉华表示,如果有可能,她愿意向社会捐出自己的肾脏,换取女儿脊柱侧弯的4万多元的手术费用。

45岁的曹玉华是1974年由内蒙古兴安盟来到五大连池市龙镇插队的知识青年,后到龙镇土产站工作。1981年8月,她在执行公务的途中,不幸被火车撞伤,造成腰椎骨折,并失去左臂,丧失了工作能力。那年她才26岁。后来她与当地农民郭贵宾结婚,在北大荒扎下了根。结婚两年后,他们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小曹贺。可女儿生下9个月后,不幸患上了特发性脊柱侧弯。因没钱根治,10年的时间里,小曹贺只能依靠支具来矫正病体。4年前,家里实在凑不出钱,无法到北京做支具,只好眼巴巴看着孩子的病情不断加重。最近,曹玉华带着女儿再次来到北京请求用支具矫形。善良的医生明确告诉她,小曹贺的脊柱侧弯已超过70度,再用支具矫形已失去意义,最好的方法是手术治疗。

据了解,她病休后,每月只有204元的生活费,丈夫郭贵宾在当地储蓄所干临时工,每月全家的收入加在一起才500多元。这些年为了给女儿治病,欠债8000多元。

让曹玉华略感欣慰的是,小曹贺虽然多病,但性格坚强,她的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。

曹玉华表示:“女儿是家庭唯一的希望,一定要让女儿重新挺直脊梁。如果可能,愿意向社会捐出自己的肾脏,换取手术和生活费用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